close

「快點來!我的電腦開不了了,我還要做生意,很久沒開張了!」

身為家庭的電腦管理者,

在大姊的緊急召喚下,昨晚出了個緊急任務。

一進門,開始了基本的電腦測試,

雖然這台電腦老歸老,但我對它還算是有信心,應該不會出大問題的!

按了電源開關,"嘟"的一聲,開機,很穩的XP光棒出現了,

很順的進入了XP,

「嗯???它怕你,我沒法開,你來就開得起來。」

(((供啥咪笑話?我還有神力咧~~)))

在我的【裝肖仔】的眼神下,對電腦做了基本測試,

也幫大姊裝上了USB外接硬碟測試,

「諾,你看,只要把外接線接到電腦後頭的USB插座,你的硬碟就讀得起來!」

「讀不到通常是電力不夠,前端的插座通常是沒電腦後頭的夠力」

「所以把Y型線接到後頭去就OK了」

嗯嗯嗯,沒問題我就收工了,

關機!

奇怪,關了機,竟然電源和硬碟的led竟然是亮的?????

等也等不到它熄???

再開機試試,

乖乖~~真開不了機了,果然是有蹊蹺!

就地拿起羅萊跋,開始檢視電腦內部,

奇了...關機時竟然機殼風扇是動的!見鬼了!

基本判斷是電源或主機板這二樣其中一樣給我出trouble 了,

左試右試,左壓右壓,真還是不好...

好吧,真要帶回家給它整治整治,

整機帶回家,開始換電源供應器,

換好...,嗯!ok!

測試...,嗯!ok!

 

 

昱日,

信心滿滿的把電腦給它搬回去,

「給它換電源供應器了,我測過沒問題!!!」

重新把它給set up起來,

偉大的開機音樂也來了,多悅耳,

「好的,再測試你的外接硬碟」

「你看,很正常,都讀得到」

ok,關機收工!

只是,關機後led又是亮的,又reset不了!!!!

我咧,故意找麻煩哦,不給面子哦

冷靜想想...(在我家裡測沒問題,在你家測有問題)

唯一可疑的就是你家外接周邊出問題了,

最可疑的就是USB,

把USB一個一個拔起來,

電源一次一次試,

呵呵,原來魔鬼就在USB!!!

「你的Y型線有問題,最好換一條」

「如果一定要用,就在進入XP後,再插上去。用完馬上拿掉,不然會開不了機」

 

(((USB,USB....我還第一次碰到這種問題呢)))

幸好沒砸了招牌,

電源供應器到底有沒有壞,

我認為應該沒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妙哉!妙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