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某日,經過社區回收處時,

我聽到了細小的嗚咽聲11.gif  

往前就近一看,

一台NIKON FM2被抛棄在回收箱裡頭...

FM2--曾經的純機械相機的傳奇!

竟然躺在回收箱裡!

 

不捨的我,把它給帶回家了,

仔細一看... 

品相真的很糟糕,

快門不動作,底部電池漏液,造成底部及螺絲鏽蝕...14.gif  

 

 

 

不保養的老相機,

一定是沾滿霉絲的!

想想,家裡的FM,曾經在我高中大學生活,

陪我度過快樂的時光,

它是哥哥,依然健在好用,

怎麼弟弟FM2這麼的破落???

不行!一定要治好它!

抱著救治的心理,

在網路上找到了可以修理它的人

經過了約10天的住院療程,

我終於把它帶回家了,38.gif  

 

底部--乾淨了

 

快門室也乾淨了

測光及快門的作動正常,

我正享受純機械,快門可達1/4000秒,

清脆的快門聲...

 

這台相機原搭有的副廠鏡頭,

上網一查,曾經是熱門的旅遊鏡,

裡頭是純玻璃鏡,所以非常之重,

加掛在原機身上,背出去真的是有點負荷!

無怪乎,在輕便的數位相機當道下,

原主人不愛用它了33.gif  

 

剛拿到時,

鏡頭上也幾乎佈滿了霉絲,

拿起了酒精和棉花棒,清洗了一番

前玉後玉的外頭倒是清乾淨了,

但裡頭,我不敢拆,就放著吧!

 

 

借來老爸的D700搭配這支鏡頭試拍看看,

幸好,裡面霉絲不影響成像

 

 

總結下來,多了一台相機和鏡頭加入我的相機行列中29.gif  

 

後記:NIKON FM2 -- 版本 與 序號

NIKON FM2 於1982年開始至2001年停產,

產品週期歷時20年,(比我另一台F3略短),

共有5代版本,我手上這台是第2版的,

有著鈦合金的蜂巢式快門,

1/250秒的閃光同步速度,

是最有保存價的一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NIKON FM2
    全站熱搜

    妙哉!妙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